农行浙江省分行:创新载体,让红色基因流动起来

2021年09月22日 16:10:45 来源: 作者: 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夏水夫 王锡洪 濮天宇

  “在北京参加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期间,我逢人就介绍:我来自浙江的小县城云和,我是农行退休的老党员!”7月5日晚,这场“新老党员信仰对话”深切鼓舞了农行云和县支行的青年党员们。今年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和“老李帮忙团”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光亮,说到动情之处,这位85岁高龄的老党员眼角闪烁泪光。

  学习先锋榜样,追忆红色经历,传承时代精神,像这样的“新老党员信仰对话”,农行浙江省农行已经举办了120余场。

(7月5日,丽水分行邀请亲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退休老党员李光亮讲述进京10天的所见所闻。)

  今年以来,浙江省农行挖掘具有浙江特色、红船特色、行业特色的学习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寻访“红色遗迹”、建好“红色阵地”、创新“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四大创新形式为“红线”,各级党组织一呼百应,开展了丰富多彩、见实见效的活动,形成了百花齐放、全面开花,以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行浙江省分行通过庄重简朴的仪式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老党员们手中。)

  南湖红船旁,嘉兴分行党员们感受我党开启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安吉余村里,湖州分行党员们领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陈望道故居中,义乌分行党员们体会“真理味道非常甜”的动人真挚。各级农行党员干部纷纷开展“学党史、铭初心”红色之旅寻访活动,触摸红色地标、感知红色力量、体悟红色精神。

  “通过身临其境地来到红色遗址体验‘沉浸式’学习,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先辈的精神力量,为我们日后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动力。”金华分行年轻党员王鸿飞说道。

  不仅如此,农行更是将红色课堂和红色阵地搬到了各个地方,成为了点燃红色火炬、传承红色基因的“星星之火”。金华分行成立青年主播团,青年志愿者们把“党史小课堂”搬到了农村、社区、校园、和企业,更在“农行关爱儿童之家”,重温党的历史,为留守儿童们带去温暖;杭州分行、萧山分行、舟山分行纷纷组织“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青年员工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将创新元素融入学思践悟;各个机关大楼在利用行史馆、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特色学习场所基础上,设立多个《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展,形成了“家门口”的学堂,员工们学习热情被不断点燃……

(台州玉环支行联合当地人行开展“榴岛金融先锋”金融知识骑行宣传活动。)

  一场场活动,一个个阵地,一个个讲堂,农行浙江省分行勇于创新、勤于开拓,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出新出彩出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受信仰力量、厚植爱党情怀、激发前行动力。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