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浙江省分行:学史力行践初心 担当作为开新局

——农行浙江省分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22日 11:35:51 来源: 作者: 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夏水夫 王锡洪 濮天宇

  秋风徐徐,漾起阵阵金色的波浪。走进温州永嘉大柏山,高低错落的梯田里一片金黄,这块柏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富铁大米生产的试验田,即将迎来沉甸甸的丰收。未曾想,这由中国水稻研究所支持的特色产业,差点因资金缺口悬在半空。当了解企业融资困境后,农行温州分行为其量身制定融资服务方案,及时发放200万元普惠贷款,为永嘉特色生态产品推广更多、更远的地方注入新动力。

  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农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学、真心悟、潜心用,努力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在担当作为中开创新局。

(青年员工在嘉兴南湖红船旁宣誓。)

  常学常新,传承红色力量

  9月11日,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在农行衢州分行上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热门话题,青年员工们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汇报分享,金句频出,发出农行青年“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奋斗强音。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农行浙江省分行精准把握要求,做到原汁原味学、创新载体学、区分群体学,确保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嘉兴南湖、安吉余村、陈望道故居、亭旁起义旧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浙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的萌发地。农行浙江省分行充分把握地方丰富的红色资源,坚持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通过寻访“红色遗迹”、建好“红色阵地”、创新“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让红色遗迹成为“教室”、文物史料成为“教材”、英烈模范成为“教师”, 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沉浸式教学中传承革命薪火,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金华分行在“农行关爱儿童之家”创新开展党史小课堂。)

  知行合一,展现担当作为

  “我平时交易都是通过现金,没有银行流水,来银行咨询前心里还在打鼓,没有想到第一次贷款竟然这么顺利。”舟山六横从事海水养殖十多年的虞女士,今年承包了30亩虾塘,但购买虾苗、蟹苗的资金却成了一块心病。了解到这一情况,农行普陀支行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对接,发放农户小额贷款15万元。截至7月底,农行普陀支行完成惠农贷款余额2.08亿,比年初增加6246万元。

  农业银行是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农行浙江省分行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为企业解难题的强大动力。

(杭州分行耕耘美丽杭州,助力乡村振兴,走上杭州的田间地头,为村民生产生活办实事。)

  工作成效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色的重要标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一大批惠及员工、服务群众、助力企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不断落地:省分行所有行领导挂点1家县域行、1个乡镇网点、联系1个行政村,深入基层一线,蹲点服务675个行政村,累计开展下乡服务1000余次,发放村级经济、村支书、致富带头人等贷款1.5亿元。响应基层诉求,整合优化凭证签字、回单打印等10项柜面流程,全省智能授权自动审核通过率提升了10.6个百分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29个百分点;聚焦客户满意,大力实施“服务升温工程”,以“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为目标,完善服务环境与设施、服务流程与规范、适老化及便民物品配备,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启动“百地千名行长进民企送服务”专项行动,持续畅通政策传导机制,提升金融服务小微的精准性和便利度,5月以来共走访各类企业140家,完成授信8.25亿元,发放贷款4.5亿元。农行浙江省分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彰显了农行担当。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