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他们,在教师节当天申请入党

2021年09月10日 17:22:53 来源: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王伊米 周凯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这一天,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的光科系和电科系两个教工党支部不约而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材料”——来自学院两位“90后”青年教师的入党申请书。

  对于今年6月才刚刚博士毕业的董洁来说,这是她转变身份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正式入职没多久,董洁就迫不及待地向学科所在的教工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我们家是党员之家,我爷爷是在抗战期间入的党,我爸爸也是党员,我父母的兄弟姐妹以及我的表哥表姐,大部分都是党员。”董洁骄傲地说,入党是她一直想做的事。“之所以会选择在教师节这天申请入党,就是为了让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变得格外更有意义,更加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同样选择在教师节这天递交入党申请的另一位“90后”青年博士叫蔡培庆,他的专业领域是发光材料和发光器件研究。他在韩国攻读硕博学位期间,便瞻仰了多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战斗遗迹,深深地被“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所感染。“越是了解党的历史,就越能感受到精神的力量。”在国外留学的经历,让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有着更加切身的体会。蔡培庆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选择在教师节这一天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就是为了表明自己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得知这一消息,该校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冯爱明和国家级人才王乐副院长特地与两位青年教师开展谈心谈话,并向他们赠送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一书。学院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和思想引领工作,建立“传帮带”机制,为新教师配备具有高级职称和丰富经验的老教师作为导师,助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尽快融入学院中心工作。曾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冯爱明书记勉励两位青年教师,要做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模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据介绍,中国计量大学高度重视发展高知群体入党工作,党组织书记为青年教师上好“入职第一课”,加强新入职教师的思想引领,第一时间与非党员教师进行谈心谈话,通过网上党课、学时积分等方式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培训,优化发展工作流程,激发高知群体入党积极性。近年来,先后已有100余名青年教师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发展60名教工党员入党,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条战线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示范身影。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