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澜星启航

2021年09月01日 21:04:05 来源: 杭州市文澜小学 作者: 通讯员 刘念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在秋风送爽中

文澜小学学子们

踏上了新学期新征程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当盛夏的躁热渐渐褪去,当金桂的馨香飘逸悠远,我们沐浴着初秋的阳光,满载着暑假的收获,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走进诗情画意的校园,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征程。杭州市文澜小学于2021年9月1日隆重举行了“放飞梦想,澜星启航——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活动。

伴随着激扬的迎新曲,全校300多名新生手拉手踏上红红的地毯,走过智慧之门,开启壮美的小学时代! 瞧,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手持风车列在红地毯两边,热情地欢迎。“学弟学妹,欢迎你!”“你好,学弟学妹”用自己的行动将“微笑和友爱”传递给弟弟妹妹,向新同学展现文澜学子的热情、友善和自豪感。在摄影师的镜头中,一张张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光留影被定格。这一刻,即便酷暑炎炎,也显得那般隆重。孩子就此踏上逐梦路,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跨过智慧门,一年级的小朋友和奥运健儿合影,分享火炬故事,传承奥运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学期中,让奥运精神再发力!

手执毛笔,蘸上朱砂,学校党员教师在文澜“伢儿们”眉间点出一颗红痣,开启了稚童们的求学之门,铺砌了人生的行走之路,希望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为文澜争光,为祖国添彩。

智慧之门已经打开,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杭州市文澜小学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周晓婷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300多位一年级小朋友和10余位新老师加入到文澜这个大家庭。紧接带领全体师生回顾奥运,接力亚运,希望文澜师生在新学期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做学习和生活的强者;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做学习和生活的勇者;要有总结反思的精神,做学习和生活的智者。

随后学校田径队队员代表六(3)中队的毛若瑜分享了自己日常训练的故事,虽然在训练过程中会抱怨枯燥无味,也有在疲惫不堪的时候想放弃,但是想到奥运健儿们那不愿服输的精神,不断挑战自我的意志,就能咬牙坚持,在田径的赛场上努力拼搏。

紧接着,潘克玉副校长总结了孩子们今年的暑期事迹,公布了在暑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文澜学子以及十佳动感中队的名单并颁奖,鼓励全体少先队员争做文明文澜人,发扬自己的长处,为文澜争光!

新一年级班主任老师依次为新生送上祝福,希望小朋友们在小学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茁壮成长,都能成为谦谦君子和大家闺秀。接着,新生家长代表陆梓辰妈妈发言,对一年级新生开学寄予新的期望,希望进入小学生后学生能够独立,新生代表张蕴宸同学发表自己进入新阶段、新学校的感言。父母的期盼、师长的希冀,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文澜小学绽放光彩,放飞梦想!

在大队辅导员刘念老师的带领下,文澜学子的宣誓声震聋欲耳。相信你们必然能够如同宣誓词一般,心怀天下,兴我中华!

最后,全体一年级新生畅想2035,在专属车票写下梦想,开启新学期之旅。把梦想卡珍藏至梦想宝盒中,待六年后离开母校,重启梦想宝盒,看看今日写下的梦想是否实现。

相信通过开学典礼,不仅为学生留下走进小学的第一个美好回忆,而且还使每个同学的心中播撒了一粒勤奋好学、敢于逐梦的种子,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成为乐学向上、逐梦前行的阳光少年。


美好的九月,你我如约而至,

一个个带着希望与憧憬的活力少年,

将在文澜放飞梦想,开启新的征程。

从此,时光向暖,

我们一起穿越六个春夏秋冬。

从此,纸短情长,

我们一起抒写世界的姹紫嫣红。

新学期,我们准备好啦!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