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化”让党建品牌活起来

2021年08月24日 17:43:29 来源: 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 沈嘉忆 通讯员 裘一江

  近日,中共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召开了首届基层党建品牌交流展示观摩会暨第二次党务工作者经验交流会,五个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进行现场展示。

  五个品牌主讲人依次上台借助PPT和短视频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将平时扎实的工作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出来,分享了品牌创建的经验。现场精彩纷呈,亮点迭出,品牌名称有内涵更有深度,工程故事有吸引力更有温度,始终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全方位展现了“一支部一特色”,也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党建在现场是浙高建公司独有的魅力。作为浙江交通集团下属的专业化建设公司之一,浙高建公司各个党支部一直运用“党员进班组,党建在现场”等红色引擎工作机制履行党员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将浙高建全力打造成朝气蓬勃、品质过硬、安全可靠、智慧创新的高速公路专业建设标杆。这一切都离不开富有活力的党建品牌建设。

  第二党支部“红匠工程”党建联合体品牌建设过程中,党员带头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实现深度融合,探索在超饱和流量“边通车边施工”情况下,推动征地拆迁、交通组织、品质工程、节点推进等多方面进展;第六党支部“畲之路”党建品牌将畲族特色文化和景文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深度融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畲乡老百姓开创了一条通往幸福美好的共富之路……

  “听了各支部党建品牌的创建故事和评委老师的点评真的是醍醐灌顶!党建品牌只有找到“源头活水”才能真正活起来。点子有创新不够,做法应该更有创新,这样才能让党建引领工作更有特色化,再上新台阶!”会后,第六党支部党务工作者方萍感慨道,“我们党员应任重而道远,进一步将地方红色精神转化企业精神,交通特色和当地特色融合,不断放大优秀品牌的示范引领效应,带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比学赶超,为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