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以始终如一的态度推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2021年06月29日 14:56: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余勤

  郑栅洁在省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以始终如一的态度推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28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学习会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进行党史专题学习,追忆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张宏志作辅导报告,他以“战略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系统解读了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密码,深刻诠释了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

  郑栅洁在讲话时指出,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极其宝贵的财富,蕴含着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蕴含着把握历史主动、创造历史奇迹的高超智慧,蕴含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根本立场,蕴含着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精神特质,蕴含着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的金规铁律。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认真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信念、坚定理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郑栅洁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向纵深推进,全省政府系统要站在“红色根脉”的高度,以始终如一的态度把全省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主要领导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各地各部门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不折不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突出特色把自选动作做扎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一是学党史要强化“用心用情”。坚持科学地学、系统地学、深入地学,用正确党史观分析重大事件、把握重要会议、评价重要人物,做到学不深透不放过、学不精通不罢休,学出信仰、信念和信心。二是悟思想要强化“真信笃行”。坚持学习党的历史与感悟思想伟力相统一,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悟”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三是办实事要强化“群众有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群众评价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在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中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四是开新局要强化“走在前列”。要谋在早、干在先、走在前,看准的事抓紧落实,决不能等、不能拖,突出结果导向,以实绩论英雄,交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