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杭调研基层党建:筑基红色根脉 统领基层智治 护航“重要窗口”

2021年06月29日 15:00: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乐平

  6月28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杭州西湖区翠苑一区社区,考察微党史馆、民生综合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呼应为”一体化智治中心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28日,省委书记袁家军深入杭州市,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党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大逻辑中审视基层党建,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大站位中把握基层党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使命中推进基层党建,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大格局中加强基层党建,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责任中落实基层党建,筑基红色根脉、统领基层智治、护航“重要窗口”,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周江勇、陈奕君参加调研。

  6月28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杭州上城区城管驿站新塘路站,考察了解城管驿站基层党建综合体运行管理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关系到党的战斗力。袁家军深入社区、走访“驿站”、调研企业,重点了解基层一线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情况。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党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袁家军考察微党史馆、民生综合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呼应为”一体化智治中心情况,对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推进提升,让社区更和谐、生活更舒心表示赞许。他说,在通往共同富裕的大路上,老典型也要有新面貌。要进一步创新模式,系统提升老小区居住环境,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上城区城管驿站新塘路站是一个服务城市一线建设管理者、快递小哥等群体的开放式城市党建综合体。袁家军走进“驿站”,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情况,点赞他们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加强对城市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引导培育。袁家军说,基层党建工作要紧贴人民群众的利益,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把基层组织建强,让更多的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让更多的服务力量积聚到一线,更加精准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8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红色卫士”党建品牌建设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十分关心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他来到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红色卫士”党建品牌建设工作。随后,袁家军还与部分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他说,我省是互联网企业发展大省,做好这一领域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要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别是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放在基层党建大盘子中来谋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引导互联网企业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国家大局、遵纪守法、做好主业,加快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新兴领域的各方面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在调研中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着力抓好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健全组织体系、服务中心大局、数字赋能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跃迁升级,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基层党建金名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分类指导、靶向施策,用好“七张问题清单”,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新领域延伸,进一步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