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村社干部“提级打擂”

2021年04月25日 17:35: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通讯员 杨兆桥

  “旧村改造是上任时答应村民的,一个季度过去了,为什么没有下文了?”4月23日,在磐安县举办的村社干部工作交流擂台赛上,双峰乡东坑村党支部书记羊茂富刚做完一季度工作述职,评议组就针对其中不足,抛出了“辣味”十足的问题。

  今年,磐安搭建县级村社干部工作交流打擂平台,改变以往村干部向乡镇街道述职的方式,“提级”为直接向县委述职,随机抽取村社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现场汇报履职情况,现场由各级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组开展问询、评议、打分,比实绩、晒亮点的同时更注重找差距、寻不足、促整改。

  磐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村社换届以来,磐安提出的锻造“五事”村社干部队伍目标在一次次整改与监督中得到实现,一大批为民谋事、依法办事、破解难事、团结共事、干净干事的“小村官”为村里办成了“大实事”。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