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发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寻迹红色根脉 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04月16日 17:25:23 来源: 浙江省农发集团 作者: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好用好浙江“三个地”的红色资源,近日,省农发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湖州市长兴县江南红村开展“寻迹红色根脉”暨“六个一”系列活动,集团党务干部和党务工作者100余人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他们面向党旗,严肃而又庄重,集体拳举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响彻心扉的入党誓词一词一句深深唤起了党员们的入党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敬畏先辈、心怀感恩:缅怀一次革命先辈

  在江南红村粟裕将军骨灰撒放纪念碑前,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粟裕将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和工作生涯,讲述了杭村战斗、长兴战役、泗安战役等历史,给党员干部上了一趟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寻迹根脉、追忆历史:开展一次互动教学

  走进“浙西丰碑”展馆,一幅幅珍贵的红色史料、一件件平凡而又伟大的物件、一串串鲜活的名字频频吸引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停留观看与追忆,讲解人员详细解说新四军作战的点点滴滴,展现了无数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而做出的巨大牺牲与努力。讲解人员还结合新四军后方医院医疗情况,现场教学了新四军后方医院医疗团队如何在革命战争年代进行医疗手术,最大程度挽救生命。


  探寻遗址、重温典故:聆听一次历史故事

  走进新四军苏浙司令部旧址,一个个场景再现展示了革命时期我们党依托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宏伟史诗。“一张借据”“熊司令的心事”“浩然赴死难”“征税拒贿”“为民解春荒”“半斤猪油的故事”“军民座谈化纠纷”等一个个鲜活的红色历史故事,让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更加明确了党员干部职工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决心。


  仰峰会师,重走红军路:参加一次场景体验

  在党旗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组成了两支整齐划一的小纵队,小纵队沿着新四军走过的会师之路蜿蜒前行,逶迤曲折的会师古道承载了革命先辈奋勇拼搏的希望,在近6.8公里的曲折会师古道上,没有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喊累叫停。


  下一步,省农发集团党委将继续学好用好浙江“三个地”的红色资源,守好“红色根脉”,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