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扬鞭自奋蹄

2021年02月18日 16:02: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图源 视觉中国

  绽放的红梅送来春讯,家乡的温情还在心头荡漾,打拼的人已行囊沉沉,满载祝福,带着理想,“满血归来”,开启牛年新征程。

  牛,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寓意美好,代表着一股子不服输的拼劲和一种苦干实干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牛年伊始,我们就要立下牛的志愿,攒足牛的劲头,为着家人的期待,把牛的精神发扬光大。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牢记初心使命,甘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不用扬鞭自奋蹄,书写华章在牛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去年以来,省委反复强调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我们愿以这八个字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共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系统观念,在新年伊始就能迸发创造性张力、保持奋进者姿态,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磨砺能力的“金刚钻”,练就干事的“铁肩膀”,建立工作闭环机制,实现闭环管理,一丝不苟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坚定信念,方能致远。“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外部环境严峻复杂。但是,时势仍然在我、机遇仍然在我。刚刚过去的元旦、春节,中国电影票房双双创下新纪录!这不仅映射了中国疫情防控的稳而有力,更彰显中国内需的巨大潜力。过去一年,杭州、宁波等地以人才净流入的连续排名前列凸显浙江的“吸才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使命和机遇就在眼前。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夯实作风,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就一定能继续砥砺前行,铺展新的历史画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起步之年。“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我们一定要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扛起“五大历史使命”,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三个争先”,加快打造一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特别是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推进以党建为统领的整体智治。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新征程是每个人的新征程。置身美好春天,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奔跑;躬逢伟大时代,最好的珍惜方式就是为时代贡献个人力量。让我们都动起来、干起来,用春种挥洒汗水的辛劳,换取秋收硕果累累的丰腴!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