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系列活动落幕

2020年09月25日 17:13: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见习记者 钱弘慧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李露茜 施寒潇

  青年参与乡村振兴,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9月24日,“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活动颁奖仪式在宁波市奉化区举行。

  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国各领域的优秀青年主播参与到脱贫攻坚的直播带货行动中,大山里的好货变成了直播间里的抢手货,小小的手机为广大农民带来了商机。

  经组委会初审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10名、榜样主播10名和新锐主播30名。黄薇(薇娅viya)、李梅(娃娃)等头部主播,以及各行各业走在电商扶贫前线的青年主播榜上有名。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投身新时代电商扶贫的伟大事业。”活动现场,薇娅代表获奖主播向新时代青年网络主播发出倡议:积极传播正能量,打造健康的直播生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主播带货带得好,离不开扶贫干部们工作做得实。我省援黔西南州青年干部、兴仁市副市长林体在今年6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曾向大家推介了当地企业生产的红豆薏仁粉。这次,通过视频连线,他带观众亲眼见到了兴仁的薏仁米种植基地。站在绿油油、即将成熟收割的薏米田间,林体激动地说:“请大家放心,我们扶贫工作队在前方一定会奋发努力,用青春和汗水交出一份质量高、成色足的脱贫攻坚答卷!”

  为了更好地推动消费扶贫,9位获奖主播代表在现场和吉林桦甸市、西藏那曲市比如县等对口帮扶地区代表分别签订对口帮扶备忘录。未来,主播们将为帮扶县提供公益专场、小专场扶贫助农直播活动,为当地青年农民提供直播培训,还将利用自有平台为帮扶县广泛宣传,为农产品销售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本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扶贫办、浙江省供销社、阿里巴巴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

  获奖名单

  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10名)

  黄薇(薇娅viya)、李梅(娃娃)、白杨(白小白)、陈洁(陈洁kiki)、安秋金(贫穷料理)、陈侨菲(小侨Jofay)、颜科(柯柯baby)、陈杰(可乐daydayup)、葛晓玲(恩佳N)、宋晶(大晶ada)

  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榜样主播(10名)

  李烈(烈儿宝贝)、格绒卓姆(迷藏卓玛)、高玉楼(乡野丽江娇子)、周奇(西门町吃在宁波)、盛金英(大英子LOVE)、朱海玲(穿普拉达的蜜蜂)、张瑞莉(淘女郎demi)、周美含(周美妤-品牌直播)、王聪聪(舒克baby)、俞杨燕(仙女小洋洋)

  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新锐主播(30名)

  马玲敏(云南小花)、李金玲(金玲chloe)、李宣卓、郭铖铖(田野里的七月)、蒋金春(山村里的味道)、龚红玉(湘野红姐)、艾贝都拉·吾木尔(新疆大使【欧佰】)、何瑜娟(嘉绒姐姐阿娟)、盛太(盛太全球购)、杨笑(LA-小格格杨笑)、林洋洋(林洋洋YOUNG)、谢芊芊(大千Arangi)、渝妹子儿、陶瑀萱(陶大萱shey)、廖恒(有料先生)、曹米娅(曹米娅miya)、太平(太平哥 牛肉干)、徐小末(李夫人MOMO)、李文龙(foodie小文)、孙晓慧(悟空姐姐)、顾卓娅(A米娅Miya)、俞婵垚(松子小ya)、黄婷(小奶牛欧洲购)、张建文(文文吉祥)、刘子豪(黑魔法刘子豪)、孟维娜(达娜Dana)、尚育康(山村鸡司令)、田维旺(爱笑的阿晨哥呀)、缪杰(水木年华缪杰)、傅兰兰(思思辣妈妈)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