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120余件“军旅老物件”亮相

2020年07月23日 11:43: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胡舰航

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抗美援朝立功奖状、纪念章,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老照片……7月22日上午,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启用,120余件由退役军人捐赠的“军旅老物件”亮相荣誉展馆。

  新启用的服务中心位于江干区271号崇军大厦一楼,占地面积1560平方米,内设服务大厅、荣誉展馆、老兵之家、智慧中心等功能区块,覆盖办事服务、权益维护、就业指导、困难帮扶、心理咨询等各类服务需求,将成为服务全市26万余名退役军人的窗口阵地。

  据了解,为推动形成拥军崇军浓厚氛围,有力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八一”前夕杭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陆续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驻杭部队、集中发布退役军人政策、宣传优秀退役军人故事等“崇军周”系列活动。

  今年89岁的战地记者、退役军人俞风楼在荣誉展馆展示自己拍摄的照片。1952年,俞风楼随军进入朝鲜成为一名战地记者,利用作战空隙给战士拍照。

  “别了,阿玛妮!”这张照片拍摄于1958年,一位志愿军撤离朝鲜前与朝鲜阿妈妮(妈妈)依依不舍。俞风楼说,这张照片是他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作品。

退役军人捐赠的抗美援朝立功奖状与纪念章。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