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教育制度化的生动实践

“不忘初心”知识擂台大奖赛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03日 17:43:17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由半月谈杂志社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共同主办、云谠科技承办的“不忘初心”知识擂台大奖赛于6月28日至30日成功举办。全国各地党员、团员、学生和广大社会优秀人士共23.5万多人次在线上参加了大赛。参赛人员通过云谠科技旗下的云谠宝App进行闯关答题,答题系统随机出题,系统按照得分高低自动排名,产生优胜者。

  本次大赛答题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新中国史等共1500多道题目,共有101人在擂台赛中获奖。

  前期预热阶段,共有累计近300万人关注了本次大赛,比赛期间,同时上线参赛最高峰达到2万人,大家参赛热情极高。

  99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斗争,中华民族历经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夙愿。今年初以来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更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激发了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通过大赛,重温学习理论知识并与实际感受结合起来,增强了初心的厚实感。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开展“不忘初心”知识擂台大奖赛,是对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的一次教育、提神、体验和检验;是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有益探索,发挥了民间组织和社会资源的作用,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渠道。而闯关答题和奖励的形式,增强了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尊重了党员的主体性,提高了主动性,激发了内生动力,为党员教育探寻更广阔空间。


“不忘初心”知识擂台大奖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王奔奔

  一等奖:邵峰  张全彩  金友刚  刘会力  储文斌  方志卿  豆乐  夏金红  韦小宝  张子严

  二等奖:李希芝  王利军  高华强  汪自强  刘倩  汪宏华  柏驰厦  肖瑞俊  汪冬玲  单丽英  王群效  鲁云高  石鑫  孟凡成  季三易  朱育恒  张锐敏  覃梦香  吴健民  朱平稳  吴显水  高英  朱梦莉  周逢梅  李梦娜  张标  蒯家琴  刘松  何达成  曹晨晨

  三等奖:陈爱华  李利椿  倪杨  豆雅琼  刘润  王节霞  李德刚  何荣  蔡玲玲  陆淼  汪开富  刘媛媛  徐良根  杨晓平  常前松  周献卫  陈正桂  夏金花  朱素美  陈飞  汪佩佩  陈涛  柏友礼  陈桂新  邢朝东  霍炜南  储梦然  谷登芝  蔡朝东  程壮志  陈春香  王圣慧  陈诗瑜  储翠云  张胜政  周传耀  吴杰  代正梅  汪飞琼  储前进  王吴给  徐文珍  郑辉  郑国辉  王彬彬  汪珮  孟月兰  冯逢  张宏浩  赵松  丁禄川  潘蓉蓉  刘小梅  汪贵萍  崔皖岳  秦子龙  崔凌云  查长礼

(其中有两人暂未完成实名认证)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