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量大:在崇学笃行中探寻“真理的味道”

2020年07月06日 17:32:31 来源: 中国计量大学 作者: 通讯员 周凯 樊小青

  “来到这里,现场聆听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错把墨汁当红糖水的故事,更真切地体会到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也更深刻地体味到了中国共产党服务人民的精神之甘和复兴民族的信仰之甜。”来自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唐梓琳说。7月1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追望大道,崇学笃行”暑期实践团队全体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义乌市陈望道故居,现场研读《共产党宣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真真切切探寻真理味道。

  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了解社情民意、锤炼过硬本领,中量大15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及4位青年博士教师组建暑期红色实践团队,以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基层党建、红色旅游文化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陈望道故居是团队此次实践活动的首站。

  调研中,队员们从陈望道故居出发,深入乡村田野,走访分水塘村、七一村、何斯路村,发放调研问卷100余份,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和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深入交流,感悟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陈望道故居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更具意义。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既是一个追求真理的故事,也是一个追求理想信念的故事。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学习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传播革命真理故事,把理想的火种发扬光大,把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当中!”实践队员虞恬道出了全体团员的感悟和心声。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