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国共产党99周年 桐乡这样为党庆生

2020年07月03日 10:14:53 来源: 桐乡市委组织部 作者: 桐乡市委组织部

  6月以来,桐乡市坚持弘扬“我自爱桐乡”的情怀,举办融表彰、教育、激励、关爱、服务于一体的“七一”系列活动,为迎接建党百年预热升温。

  6月29日上午,举办“扛起使命担当  书写桐乡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分“众志成城、温暖感动、坚定前行”3个篇章,通过情景剧、微视频、先进典型访谈、专题党课等形式,回顾展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表彰一批“勇猛精进担当作为好干部”、最美网格长(微网格长)、网格员等,全面展现桐乡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

  6月24日上午,举行“党建引领乡村美  一心一意跟党走”党建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启动仪式。活动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让精品线“红”起来;突出生态宜居,让精品线“美”起来;聚力产业兴旺,让精品线“富”起来,重点推进“三治融合·槜美风雅”和“产村融合·水乡丰韵”2条市级党建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同步推进“强企·兴村”、“党建领航·秀美梧桐”、“凤鸣朝阳·桑田红歌”等11条镇级党建精品线建设,以党建引领乡村蝶变。

  6月下旬,坚持全域联动,开展“桐行365”党群服务直通车系列活动。市级层面,市委组织部联合10余个涉企部门、社会组织,赴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等开展进企业专场活动,量身定做企业“服务套餐”,现场提供反诈课堂宣讲、爱国卫生、职工维权、应急救援教学等20余项服务,并结合“七一”主题,推出“党建知识猜猜猜”、露天红色电影等活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11个镇(街道)同频共振,开发区(高桥街道)、梧桐街道等整合辖区单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资源力量,在新村集聚点、便民广场等地开展党群服务进网格、进村社便民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全市11个镇(街道)也以特有的方式,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如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举行“情暖经开·网联千企”服务团出征仪式,对9个经济网格服务队和企业发展、项目推进、金融、生态文明、爱国卫生、平安建设6个“红管家”服务队进行授旗,以“9+6”服务模式推进“网格连企、暖心扶企”行动,实现党建网格、企情网格、服务网格“三网融合”,推动基层组织力再提升、企业经济快发展。乌镇镇开展“迎七一 ·干部擂台赛”系列活动,举办”勇猛精进争一流·青年干部展风采“,通过党团知识竞赛与“全域秀美”主题演讲等形式,展现青年干部风采;举办“迎七一·网格支部书记大比武”,支部书记通过党务知识考试、党员活动策划,比能力、亮本领,让书记“走的下去,坐的下来”。屠甸镇举办“石泾讲堂——讲讲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分享会,邀请市人民医院援鄂护士朱丽霞作援鄂抗疫事迹报告,3名镇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分享抗疫感悟。参加活动的90后干部鲍筱言感言:“在抗击疫情中,人人都是发光体,我们一直被别人感动着也感动着别人。作为年轻干部,我将以前辈为榜样,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子,用行动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崇福镇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老携手建崇福”结对帮促活动,将离退休干部支部建设和青年干部成长工程有机融合,组织青年干部陪同老干部齐走党建精品路线,遍览家乡发展变化;组织老干部与青年干部结对交流,一起听党课、忆初心,传授青年干部干事经验,助力干部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