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湖镇:“3C”聚人心 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0年06月26日 18:38:27 来源: 黄湖镇党建办 作者:

  近日,位于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的杭州斯凯菲尔技术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陈珠连很高兴,因为企业老总在最近的公司半年度大会上隆重表彰了公司党支部,而且对企业党支部的党建示范点建设予以了大力的支持。今年来,黄湖镇通过“三服务”走访,在“两新”党建中大力推行“3C”工作法,让“两新”党组织有位更有为。

  Connection:连接

  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紧紧围绕“强党建、促发展”这一主线,通过“三推进”强化“三连接”。一是推进阵地建设强化思想连接。按照“1+X”的模式,在完善企业党员活动中心功能的基础上,通过建设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驿站、党建宣传栏等,将党建工作更好的融入到日常生产,更好的服务企业和职工。二是推进队伍建设加强生产连接。开展“党员包车间”活动,即由管理层党员包干车间,开展生产竞赛、节能竞赛、安全竞赛等,让党员在一线发挥作用,在一线融入生产。发挥党员中一线员工的作用,开展“自身强、引领强”的党员“双强”建设,以培养“工匠”为抓手,以党员骨干与一线员工结对的模式,实现一个党员带动一片的作用。三是推进日常活动加强党群连接。 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建设,力求党建工作全时段。线上“两新”党组织建立员工微信群、党员部落群、每周微党课、每月微分享等,依靠这些线上平台将党建工作的触角不断延伸,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员工当中。线下依托企业党员活动中心等阵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员工讲堂、户外拓展等活动,变“党内活动”为“党群互动”。

   Competition: 竞争力

  秉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理念,不断提升组织力和党员的带动力。一是激发红细胞个体活力。注重做强每一个党员个体,党支部通过“比学赶超”竞赛、“合理化建议”征集,鼓励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自身服务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二是发挥党员示范引领。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公开承诺等制度。深入开展“一岗双责”(党员在一个岗位上同时履行好党员职责和岗位职责)、“三有三无”(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纠纷)、等活动,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平台。三是凝聚党建强大力量。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广大党员率先垂范,主动担任企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每个党员联系一个车间,每个车间员工的返乡情况、回厂情况、是否需要隔离,这一系列的问题,党员逐一联系,跟踪对接,确保每个员工的信息能实时汇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工难的问题,全镇企业的复工率在三月份实现了100%。

   culture:文化

  依托党的建设,深耕企业文化,更好的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提升党员和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一是发展与关爱互融。把“关爱员工”作为党建的固定内容常态化开展,以“党建+关爱”的模式,建立党员“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机制,拓展渠道,实行困难帮扶、工作技能提升帮扶等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增加党组织的向心力。二是文化与生产互融。着力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党建工作的谋划紧紧与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相联系,让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三是组织与群众互融。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的优势,凝聚企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力量,更好的团结各个层面的职工,形成共识,来进一步服务职工、服务发展。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