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嘉兴出台“高含金量20条”支持示范区建设

2020年05月29日 14:33: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罗婷

  近日,嘉兴出台《关于支持共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重点围绕“人、钱、地、权”等核心要素,从深化改革、要素保障、创新发展、基础设施、人居品质等五方面明确了20条“高含金量”政策,努力将嘉善片区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将嘉兴市建设成为争当“重要窗口”之中最精彩板块。

  在深化改革方面,《政策意见》提出“突出改革赋能、推动创新集成”,支持各类改革试点举措集中落实、率先突破、系统集成,加大放权力度,推进“跨省通办”试点,探索实施差异化考核等。

  在要素保障方面,《政策意见》提出“强化市域统筹、加大要素保障”,组建长三角创新投资集团和投资建设集团公司,加大投融资、土地资源要素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在创新发展方面,《政策意见》提出“聚焦创新发展、增强内生动力”,5年内选派100名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支持示范区,支持专技人才队伍建设,发挥G60科创走廊桥头堡作用,支持高层次对外开放。

  在基础设施方面,《政策意见》提出“布局未来基建、推动提标提速”,支持交通互联互通,支持未来交通率先发展、部署5G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中心,支持生态和水利建设。

  在人居品质方面,《政策意见》提出“提高人居品质、共享发展成果”,支持发展优质教育,推进医保一体化,支持嘉善片区5年内创建一家三甲医院、三家三乙医院,支持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