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党员干部“疫”线“三服务” 助一“技”之力

2020年05月06日 09:55:17 来源: 作者: 何 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两山”理念的林业成效和经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林业复产,近日,省林业局组织技术型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技术“三服务”,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和推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技之长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今年林业工作任务的完成。

  省林业局服务组指导竹笋加工

  服务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嵊州市高湖头村、浙江聚优品科技有限公司(乐清)、浙江天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台)和天台县华顶林场,上山头下车间,深入了解林下套种模式、细致观察林药长势、参观加工生产线、交流研判市场需求,现场技术指导和示范。针对企业(合作社)提出的林业投资大、效益低、市场不景气的困扰和难题,服务组建议要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不断创新林业经营模式、延长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提高抗风险能力,条件优越的地方考虑林旅结合、林文结合,将获取单一林产品的传统种植业与农耕体验、大健康(森林康养)、生态文化、自然教育等结合起来,卖产品转变为卖风景、卖健康、卖体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十五年来,全省林业科技工作者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为“两山”转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林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大力推广“一亩山万元钱”科技富民模式,总结出了竹林生态栽培技术、山地经济林(果品)高效栽培技术、林下仿野生栽培技术、花卉苗木(特色种苗)精品化栽培技术、森林多功能融合经营技术(森林康养)等科技富民新典型,有力地促进了林农增收致富,初步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代林业富民路子。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