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4日 17:54: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遥 沈听雨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志愿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据初步统计,全省大约有300万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省各个城市的社区门口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者开展入户调查,或者帮助维持秩序,或者进行防疫宣传。志愿者好比润滑剂,在社区管控“刚性”的基础上增添了必要的“柔性”。疫情期间,我省各类社会组织开通了230多条心理支持热线或相关微群,参与的持证社工或心理咨询师400多人。广大志愿者对生活困难的确诊患者、独自居家的孤寡老人及时提供救助。许多志愿者为支援复工捐款捐物,还参与医疗紧缺物资的顶岗生产和运输。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忘我奉献的志愿者,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重要生力军。在现代治理体系中,社会自治是不可或缺的一大支柱。在浙江,正因为有各方社会力量的驰援,有以百万计的志愿大军,他们在非本职领域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倾注心力,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断拓展和深化。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