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轨道集团抢抓“复工黄金期”

2020年03月03日 16:58:43 来源: 浙江轨道集团 作者: 通讯员 叶梅魁

  “防疫与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赢!”是这段时期所有交通工程人心中的口号。近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浙江轨道集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浙江轨道集团实现了疫情防控“零感染”的目标,经过多次协调部署,公司总部和子分公司已于2月24日起逐步复工复产。截至2月29日,公司到岗人员已有866人,平均到岗率已超80%,而地处温州的幸福轨道公司到岗率更是达到了96%。

  2020年是浙江轨道集团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将以《第一平台行动计划》为指导,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夯实基础,全面推进“一网五化”蓝图落地,全力打造全国省级轨道交通第一平台。因此,为了尽可能减少肺炎疫情对公司发展的影响,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之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就牵头建立了“领导负责、部门负责、分片负责、党员当责”的自上而下的疫情防控机制,并成立了5个疫情防控专业工作组,确保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落到实地。通过一个多月来的严抓狠管,公司全体员工不仅“零感染”,而且还通过各种移动平台学习了防疫知识和专业知识,真正做到了“磨刀不误砍柴工”。

  据了解,在复工后,浙江轨道集团全面实行了“一建档、两开展、三消毒、四保证”的防疫制度。“一建档”即根据“一人一档”原则为员工建立健康档案,进而加强返岗人员的动态监测;“两开展”即利用浙江交通学院App开展“每日一学”授课培训,以及利用微信、钉钉等App开展视频会议;“三消毒”即督促员工及物业除对办公区域消毒外,还要对全线车站、车辆段(列车)、控制中心进行全面消毒,对电脑键盘、扶手带、候车椅、售检票设备等人体易接触设备进行定时消毒,对垃圾桶、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四保证”即保证防疫物资下发到位、保证临时隔离点设置妥当、保证到岗人数科学合理、保证员工防疫措施全面掌握。

  下一步,浙江轨道集团将遵循“统一指挥,逐级负责”的工作原则,确保所有子分公司尽快恢复运营,从而掀起复工生产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