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出台“暖心十条” 关爱激励战“疫”社工

2020年03月01日 12:03:32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王佳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鼓励支持社区工作者继续担当奉献,日前,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出台了进一步落实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的“暖心十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629个社区、5746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地毯式排查、24小时值守,为宁波疫情防控筑起了“铜墙铁壁”;他们送温暖、送服务,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让社区防控有力度有温度。

  “暖心十条”包括从优落实补助、加强健康关爱、安排轮休调休、注重心理疏导、建立容错机制、选树先进典型、落实工作保障、强化正向激励、开展走访慰问、统筹社区防控力量等10个方面。

  举措细化,比如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治工作期间因感染新冠病毒或发生其他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列入公共巨灾保险见义勇为增补抚恤;2020年度专职社区工作者考核优秀等次的比例提高至30%,并重点向防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倾斜。

  “暖心十条”在对社区工作者生活、安全进行关注关怀的同时,明确进一步完善社区防控体系,强调各地要统筹协调改善社区工作者防护条件,强化社区防控工作物资保障,支持开发适应社区防控工作要求的技术应用,强化人员排查、居家观察、出入管理、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防控环节的信息化支撑,减轻社区工作者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 施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