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朗霞:一笔来自基层党支部的特殊党费

2020年02月28日 17:08:39 来源: 朗霞街道党工委 作者: 李焱

  2月28日下午,一笔余姚朗霞居委党支部缴纳的5000元“特殊党费”,经由余姚市朗霞街道党工委转账至了余姚市委组织部。

  余姚市朗霞居委党总支目前有66名党员,此次缴纳“特殊党费”的就是朗霞居委党总支书记董秧波、委员王永江和冯北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严峻形势,整个春节,居委党支书董秧波就没有休息过,把床铺搬到办公室里,在居委服务处里安了家。他和王永江、冯北萍分头组织做好小区疫情防控、人员排摸、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日常服务等各项工作。每天拿起电话就很难再放下,等待他们的不是居家隔离人员的各种咨询和需求、就是各种排查登记表格。

  各个小区里的大事小事琐碎事都是居委党支部牵挂的事:为住在紫荆花园的雷姓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购买治疗肺结核的特殊药品;为住在万基小区湖北籍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孕妇对接联系上门胎检;派车接送切开手的孩子去医院缝合……居委党支部将心比心,用自己的实际工作,为居家观测人员送去一份保障和安心。

  朗霞居委的党支书董秧波总说,“只要群众用得着居委的点滴小事,就是我们每天服务工作中的大事。”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对党的忠诚体现在一致的言行上,组织好支部各项组织生活,激励党员努力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引导支部党员们保持服务群众的初心,努力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这次他一提出要交纳特殊党费,就得到了两名支部委员的积极响应。王永江和冯北萍分别拿出1000元,董秧波自己拿出3000元,就这样,一笔“特殊党费”缴纳到了朗霞街道组织办。董秧波说:“能缴纳特殊党费,也是党赋予我们支部的殊荣,和赶赴武汉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这都是小事。”

  朗霞街道组织办收到这笔特殊党费后,及时按照党费上交有关程序,转至余姚市委组织部。组织办的金银册说:“这笔党费虽然数额不大,但在特殊时期,包含着基层党员的心意,有着其特殊的意义。”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