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朗霞巾帼党员变身“洗衣妈妈”承包全村“红马甲”

2020年02月28日 17:08:40 来源: 朗霞街道党工委 作者:

  院子里晒起了一排志愿者的服装,洗的干干净净,晾的整整齐齐。这是宁波余姚市朗霞街道熊家街村熊奔奋的家,她洗了整整一天,从日头高照,洗到夜阑人静。

  熊奔奋是余姚市朗霞街道熊家街村的妇女主任,防疫战一开始,她就同村班子成员一道研究部署村防疫工作,并立即组织村民志愿者奔赴一线抓好落实。这支一线的红马甲队伍化身为“代购配送员”、“防疫宣传员”、“村落消杀员”、“红色守门员”、“咨询联络员”,做好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和村民的服务工作。她的丈夫、公公,看到她每天早出晚归,即便回到家中也不断通过微信、电话完善落实各项工作,满是心疼,希望能帮她分担一些,于是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全家人都穿上了“红马甲”。

  这一个月来,熊家街村的志愿者们身上的“红马甲”“蓝背心”、“黄T恤”都未曾脱下、未曾换洗。有的被有腐蚀性的消毒水溅到,刺了几个小洞;有的买菜、搬东西的时候蹭上了黑泥;有的被“红跑腿”志愿者的汗渍泡出了一股味……熊奔奋决定要给村里所有的志愿者好好洗一洗志愿服,让每一位志愿者都能穿到干净舒适的衣服。于是她把各个卡点、各个岗位上的“红马甲”、“绿马甲”一件件收来,开始了清洗。每一件“红马甲”、“绿马甲”最少经过5次洗泡,一般都要经过两次搓洗,比较脏还需要反复刷洗,最后通过多次的过水,才能让服装上不残留洗衣液。当天,洗完衣服已是晚上10点多了,熊奔奋累得直不起腰了。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她已经清洗各类马甲近300件。

  熊家街村的文化员郑清清说,她打算第二天去帮忙一起洗的,但熊奔奋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因为她是“妇女妈妈”。她一个人就把所有志愿者的服装都给洗干净了。谁也没有给她封过妈妈,仅仅只是她心里的那份责任感,让她认为这是一个“妇女妈妈”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