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结束,他们成志愿者

富阳上官乡做细群众工作 村民主动参加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6日 11:52: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董国明 沈依依

  近日,在杭州市富阳区上官乡芳村,解除居家隔离的骆某夫妇主动到村委会报名,要求参加村里卡点的执勤工作。

  骆某一家由于到访过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地区,从年初五开始进行居家隔离观察。面对邻居们的“排斥”,加上整天忧心被感染,与村干部沟通时也产生了不愉快。

  村干部主动跑腿,帮骆某一家代买食品、日用品,还每天到他们家菜地里采摘新鲜蔬菜送上门,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村干部的真心付出,化解了骆某一家人的焦虑。

  2月9日,骆某一家人的隔离观察解除了,骆某夫妇来到村委会表示感谢,并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村里卡点的执勤工作,为村里防疫贡献一份力量。从隔离者到志愿者,这样的角色转换在芳村不止骆某夫妇。

  芳村有常住人口830人。抗疫期间,该村成立统一工作指挥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目前,该村无确诊病例,八成企业已复工。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