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工作组分赴5省17地 东阳“带着清单”精准招人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 10:57: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钱关键 东阳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 通讯员 陈勇

“包机”接陕西员工返回东阳。李磊 摄

  “今天我们包了一趟高铁专列,让510名贵州籍员工从贵阳乘火车来东阳。”2月23日晚上7点,得知东阳市首趟“返岗直通车·千人专列”上的员工抵达义乌,随后被专车接到东阳。身在贵州省贞丰县招工的东阳市外地员工返岗工作组第一小组成员、东阳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傅江洪高兴地说。

  为实现精准招工接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在前期对300多家工业企业用工情况全面摸排的基础上,2月20日开始,东阳市先后派出9个外地员工返岗工作组,前往贵州、江西、云南、河南、湖南5个省的17个县市,通过与当地政府、人力社保和就业部门“走亲”的方式,深入一线,“带着清单”定向招人、精准接人,并开通9条复工专线,安排公安、卫建、人力社保等部门工作人员跟车,保障新老员工来东阳的行程安全。

  “我们工作组一行7人,由一名东阳市副市长带队,除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还有3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傅江洪表示,他们是2月21日下午抵达贵州省贞丰县的,随即开展工作,之后还去了兴仁县。目前,工作组已通过大巴包车、高铁专列送了660多人来东阳,这些员工大部分将成为横店东磁等企业的员工。

  这两天,由东阳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爱忠带队的第八工作组则在江西省婺源县“蹲点”。到当地后,他们先后与婺源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对接,并带着用工清单走访了赋春镇等三个镇。“我们这一组主要是招募电工、车工、粘贴工、包装工、化学检验工等工种的工人,计划招录1000人。”该组成员、东阳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杜国平表示,他们通过婺源县各个镇(乡、街道)的人力资源保障所,发布了招募公告。东阳企业相关负责人可现场招工,工作组则做好服务工作。

  “23日上午,我们已发了一辆大巴返回东阳,有19人就发车。”杜国平说。

  由东阳市科技局局长徐生银带队的第六工作组去的是湖南省保靖县。之前,东阳已派出包车大巴,从保靖接回数百名员工。工作组在与保靖县人力社保局深入了解后,觉得当地有不少人力资源符合东阳企业需要,双方有计划在保靖建立东阳劳务协作站,以建立长期劳务输出、产业资源对接合作。

  “9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要深入一线,在当地待上一周左右时间。”东阳市政府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一段时间,每天都有外省大巴包车、飞机包机、火车专列返回东阳。这一次,他们计划招募数千名新老员工、各类人才来东阳。

  “疫情之下,政府部门带着我们,带着‘清单’帮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招人接人,对政府的服务点赞。”东阳的浙江得邦照明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一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