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 先锋力量——共同抗“疫”,水文队人在行动!

2020年02月20日 12:09:42 来源: 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 作者: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在全国多地蔓延。当前,战疫进入关键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严防死守,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将党旗牢牢插在了疫情防控阵地上。

奉献爱心 收获感动

  疫情肆虐,社区管控力量严重不足。为支援社区做好人员管控,尽一份社会责任,大队第一批12名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者分赴10个社区的12个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抗“疫”。在服务中,志愿者不仅切身体会到了抗“疫”的艰辛,还意外地感受了居民给予的温暖。现将志愿者在这次特殊服务中的感受与大家分享。

  中共党员、全国劳模:刘明

  “我去的小区是一个有着1172户家庭的联丰北区老小区,每天进出小区的人员复杂。我和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物管工作人员们认真细心核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四天的志愿服务中也曾受到个别不理智居民的谩骂,但更多的是来自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有热心居民为我们送来口罩、酒精、水果和点心,让我深受感动。”

  中共党员、党支部副书记:邵鹏

  “这次志愿活动,我有两重身份和感受。一是作为党员志愿者,我在亚丰新村门岗值守,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虽然也遇到过居民的不理解、骑着电动车冲门岗,但也收获了雨天里的一把伞,黑夜里为我点亮的一盏灯,为我脚下垫上的一块挡水板,朝我绽放的一个善意微笑,足够温暖我的心。二是作为志愿者的服务者,奔走于志愿服务点之间,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自我防护用品。当靠近队志愿者服务的门岗,在远处就能看到雨中水文队志愿者那醒目的红背心,有的是在为居民测量体温,有的是在登记信息,有的是在做细心的劝导。听到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对队志愿者的高度赞赏。他们恪守职责、用心服务,每个人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人都在展示着水文队的风采,让人骄傲。”

  中共预备党员:李昂

  “非常有幸参与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小区门岗值班期间,我们恪尽职守,从清晨到深夜,对每一个来往人员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记录信息,并耐心地讲解最新通行规定,风雨无阻。此外,我们还帮助居民接收快递和外卖,给行动困难的老人送菜和生活用品。小区居民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值班期间我们还收到了居民送的水果、口罩、雨伞等物品,虽然辛苦,但内心很温暖,感动满满。”

  中共党员:王建强

  “志愿服务过程中,热心居民有送草莓的,有送热茶的,有拿暖风机的,还有在报纸上看了测温枪如何使用拿来让学习的,虽然疫情严峻,天气寒冷,但是大家的心都是热的。”

  中共党员:毛官辉

  “社区居民人多繁杂,各行各业都有。平日里那些争分夺秒的人们,在国难面前表现出的镇定,大家互相鼓励和感谢,让我看到了大家对祖国的信心和同仇敌忾的决心。我想说:祖国的强大给了我们信心,国民素质的提升给我们的是安心。人人献出一点爱,何愁明日无暖阳?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定能早日还我朗朗乾坤。”

  中共党员:陆静云

元宵佳节做值守,

寒风瑟瑟腿发抖,

两盘水饺心窝暖,

共克时艰待春来!

  中共党员:徐鹏雷

  “《平凡的世界》有这样一句话,生活的勇士往往都是默默无闻的。我不是勇士,但我愿意像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人员一样默默为这场战役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近通过各种新闻收获太多的感动,我相信通过我们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这座城市一定会恢复本来的样子,一定会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共党员、党支部副书记:毛晓慧

  “我们水文队从来都是有爱的大家庭。此次疫情,海曙区是宁波的重灾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做一些事情,尽一份社会责任,传递水文队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关爱。在志愿服务的这几天,体会到大队领导对志愿者的关爱,交待再交待,‘要做好自我防护,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还给每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了防护装备,细致到连一次性雨衣、鞋套都考虑到了。有这样暖心的支持,会让你觉得你不是一个人在战‘疫’,你的身后是强大的支撑,强大的团队。”

  中共党员:周朱凤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大队党委和测试中心党支部的号召下,我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所志愿服务的安丰社区居民团结一致,有的捐物,有的参与实际工作,大家非常配合社区严格的管控措施,少出门,带口罩,不聚集。深切感受到,阻断的是疫情,传递的是爱心。”

  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肖芳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志愿者义不容辞,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中共党员:邵红枢

  “在大队发出号召前,我和老婆已经主动投入了社区防疫工作。协助完成防疫宣传横幅的布置,分发出入通行证,做好外来人员进出社区的登记,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询问检查等。作为党员,我们都觉得应该在防疫一线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看到许多‘逆行者’在战斗,让我为之敬佩,也增添了一份抗‘疫’的信心。愿化为黎明前的一秉微烛,照亮战‘疫’前进的路。”

  中共预备党员:祝煜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次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我看到很多群众都自发站出来参与战‘疫’,作为党员,更应该站出来。我积极响应大队号召,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登记进出人员、宣传防控政策与措施。我们在夜晚的寒风中守住一个社区,就能减少一次疫情的扩散,就能减少前方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如果我们守住了每一个社区,那我们就一定能够夺取这次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