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帮人”暖了铁路夜归人

2020年02月16日 20:03:4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椰萍

  2月13日凌晨5:30,宁波公交集团陈霞娜“娜帮人”志愿服务队的4名志愿者,开着两辆公交车准时到达宁波客整所外,接上了刚刚做完K1247次列车解体作业的35位乘务人员,将他们送往宁波火车站,好让他们赶上最早一班回杭州的列车。这已经是“娜帮人”连续第4天来护送铁路乘务人员了。

  K1247次列车是宁波往返昭通的一趟加开列车,由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的乘务人员担任值乘任务。在接到列车于2月10日—13日到达宁波客技站后进行解体作业的命令后,甬广车队队长陈永革犯了难。列车到达宁波站是凌晨3:29,乘务员做好解体作业大概4:30,这个时候车厢里的卧具备品都搬空了,空荡荡、冷冰冰的,如果等列车出库要到下午13:30左右才能出去,乘务员经过一个通宵的工作也都已经很疲劳了,怎么办?陈队长想到了“劳模智囊团”。

“劳模智囊团”是全国劳模、甬广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发起倡议建立的一个微信群,群里都是医疗、公安、公交、美容等各行各业的劳模专家,列车上旅客发生疾病,或者旅客有什么特殊困难都可以求助他们。陈美芳当即拿起电话向“劳模智囊团”的成员宁波公交集团的驾驶员陈霞娜发出了求助。很快陈美芳的求助,立即得到了陈霞娜的支持:“好的,我正好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我马上向上级请示。”陈霞娜在得到上级的支持后,便立刻在志愿服务队中选派人员,大家争先恐后,本来想只派一辆公交车,但同志们说:“一辆怎么够,疫情防控期间派两辆让大家分散就座比较好。”本来只需要一位司机,可同志们说:“一个司机怎么够,乘务员们很辛苦,我们可以帮他们拎一下行李。”于是,陈霞娜的“娜帮人”每天派出4个人2辆公交车,按时为铁路客运段员工接站服务,“娜帮人”的志愿服务,在甬江霜露浓重的凌晨温暖了一群铁路乘务人员。

  甬广车队的乘务人员都特别感动,列车长郑卫康说:“疫情期间坚守在岗位的除了我们还有很多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要把这个温暖传递下去,传递给更多的旅客,感谢‘娜帮人’。”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