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八条”在金华 把最暖关爱送到战疫最前线

2020年02月13日 10:58:05 来源: 金华组工 作者: 金华组工

  为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实省组“暖心八条”,2月5日,金华市配套出台了《进一步激励关爱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举措》,让防控一线的“战士”感受到了最暖关爱,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1、充实一线工作力量

  永康市结合“三服务”活动,从全市15个涉工涉企机关部门紧急抽调248名干部入驻基层,联合100名乡镇干部组成“助企帮帮团”,当好驻企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2月10日以来已核准116家企业的开复工申请。

  金华开发区组织前期择优比选入围的8名年轻干部支援战“疫”一线,负责杭金衢高速金西出口卡点值守、企业走访、防疫点位检查等工作,使其在实战中磨练意志、提升能力。

  2、开展一线考察考核

  金东区委组织部在防疫一线进行专项考察,现已开展谈心谈话416人次,发现储备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科级领导干部后备人选12名,7名表现优秀、工作突出的乡镇干部提拔到中层岗位。

  浦江县浦阳街道宣和社区党员邵一丹负责协助完成社区一个工作片的防控任务,白天走街串巷排查人员,晚上上报统计数据。她总说:“我多做一点,群众就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对社会就会多一分信任。”经考察,邵一丹等3名表现突出的党员被任命为所在村(社)的党组织副书记或书记助理。

  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后宅院区中医科科长楼曌清,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上门对疫区返义人员进行登记、体温监测,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随访,很好地完成了前期的摸排工作。经严格审查考察,楼曌清等22名表现优秀的党群突击队员被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

  3、加大一线保障力度

  兰溪市委组织部转拨划拨党费150万元,重点用于慰问一线工作者、补助困难党员、群众,为7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办理意外保险每人保额100万,合计700万元。

  东阳市委组织部转拨划拨党费200万元,重点用于采购口罩、手套、耳温枪等医疗物资,以及取暖器、棉大衣、雨衣等各类所需用品,为战疫一线提供坚强保障。

  武义县全面落实村(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误工补助,明确可由村集体列支,乡镇一级给予适当补助,县级财政专门补助520万元。

  4、加强一线关心关爱

  婺城公安分局通过机关警力增援、警辅合理搭配、科学轮休轮岗等多种手段为一线警力蓄能,同时,借助“巧红”心理工作室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服务,真正把关心关爱、组织关怀带到疫情防控一线。

  东阳市卫健局由2名班子成员分别联系2名赴鄂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解决家庭困难4件。全市4个医共体分别建立职工关心关爱小组,为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子女看护、老人料理等生活困难83件。

  5、选树一线先进典型

  下派磐安县冷水镇的选调生王嵩,在大年初二获知镇里返岗防疫的信息后,第一时间从山东老家返回磐安。由于途经多地返岗,在按要求隔离观察期间,他承担起全镇信息宣传、数据汇总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弘扬正气、鼓舞士气,磐安县对首批12支战“疫”先锋团队、30名战“疫”先锋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