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精心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党建联盟送政策解难题
2020年02月13日 10:58: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李增炜 朱跃军 沈俊

  “消毒液虽然还有剩,但是接下来员工们将陆续返工,应该早做准备,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也得有标识……”近日,在浙江武义张氏包装实业有限公司,武义经济开发区的联企干部程康走进车间,指导企业开展复工保障工作。连日来,程康已走访10多家联系企业,蹲点车间查漏补缺,帮助企业应对返工潮的疫情风险。

  做好企业复工准备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武义县委两新工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用好银企、校企、税企等党建联盟平台,组建一支200余名由联企干部、银行、税务、职校教师党员组成的两新组织“红色管家队伍”,主动送政策、解难题,积极帮助企业有序、安全、平稳地复工复产。“我们要当好企业复工的指挥员,在管控上‘亮红灯’守底线,在恢复生产上‘亮绿灯’保畅通。”武义县委两新工委负责人说,目前累计已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500余件。

  “车间怎么做好消毒?外来务工人员如何管理?这些问题,企业自己处理真的束手无策,幸亏有联企干部手把手指导!”浙江沪江线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雷旭苹说。沪江线业生产用于防护服和口罩的缝纫线,开发区联系干部依照相关政策,组织市场、安监等部门人员,从源头管控到复工生产全流程对企业进行指导,帮助企业成功缩短复工准备时间。目前企业已紧锣密鼓地投入生产。在桐琴镇,联企干部徐晶屏走访得知有60多家企业需要消毒液,她与同事多方联系,为企业主们牵线一家有进货渠道的企业,购得501箱消毒液。

  为保障企业有充足的复工资金,“银企党建联盟”发起单位武义农商银行严格落实《金华农信金融支持企业二十条措施》,从出台贷款减息免息政策、保障重点企业专项支持、帮助小微企业解难纾困、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完善服务保障机制等七个方面落实部署,有针对性地推出《武义农商银行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帮扶举措》,进一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金融服务工作质效,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选派90名党员职工加入“红色管家”队伍,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企业在疫情中的金融服务需求,增加授信额度,发放用于生产的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各网点还加强了对线上自助业务的引导,方便企业主在线办理相关业务。作为支援武汉物品的下游企业,武义县星星泡沫包装有限公司因购买原材料存在资金短缺问题,茭道支行行长张英珊在了解情况后,及时根据政策对其增加信用贷款1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校企党建联盟”主管单位武义县教育局,组建20余名职校党员教师实训导师团,将在企业复工后,根据企业需求免费对企业员工开展业务培训,减少企业员工培训成本。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