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发布应对疫情服务人才八条政策意见

2020年02月13日 10:58:06 来源: 海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 张红

  “728套新建人才公寓配套建设全部完成,可以投入使用。”从海宁市委组织部传来人才企业复工方面的好消息,为了应对疫情,市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实业集团等单位200名骨干组成3个攻坚小分队加班加点推进建设任务安排3个攻坚小分队近200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推进建设任务,不到一周的时间,全面完成原计划今年上半年新投入使用人才公寓的起居配套建设任务,这次新启用的人才公寓为返工的高层次人才在抗击疫情提供舒心、暖心、安心的“过渡之家”。

  据悉这728套新建人才公寓配套建设全部投入使用,正是海宁出台的应对疫情服务人才八条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与生活,海宁市紧急出台八条政策意见应对疫情后的人才企业复工工作。

  1.开辟人才企业复工人员返程安全通道。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令,组织实施人才企业复工人员返程。提前对接掌握人才企业员工返岗人员名单、身体状况、路线方式等信息,通过企业申报、镇街审核、市级卡点备案的程序,适时开辟安全、合规的复工通道。截止目前全市已有42家人才企业提交复工申请,其中3家已正式复工,6家已完成现场审核,于近日即可复工。

  2.安排高层次人才安置公寓。安排符合防疫要求的高层次人才安置公寓,完善各项生活配套设施,为返岗的需要定点观察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居住场所。

  3.发放高层次人才疫情防护包。向每名在海宁的高层次人才发放疫情防护包,内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操作手册》、口罩、消毒水、体温计、手套以及其他日常护理用品,满足人才防疫所需。

  4.给予高层次人才抗疫VIP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高层次人才因身体原因需要就医的,安排医生采用视频问诊、上门诊疗等方式解决人才就医问题,如必须去医院就诊的,开辟绿色通道。

  5.加快兑现企业引才奖励(薪酬补助)。对培育或正式引进精英引领计划创新人才、“海外工程师”、“域外专家”、海宁市级高级及以上人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且仍处于政策享受期的企业,加快兑现2019年度引才奖励(薪酬补助)。

  6.给予人才企业场租资金支持。对仍处于场租补贴政策期内的人才企业,按照20元/平米·月,最高1000平米的标准预补为期3个月的场租补贴;对已不处于场租补贴政策期内的人才企业租赁民营小微园区、民营企业经营用房的,按10元/平米·月,最高1000平米的标准给予为期3个月的场租补贴。

  7.开设高层次人才防疫咨询专窗。在“人才俱乐部”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公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有关规定,发布个人日常防护指南,接受人才咨询、意见反馈、事务求助等。

  8.明确高层次人才防疫服务专员。在高层次人才返岗后,由所在平台、企业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落实相关代跑、代办、代购等服务,解决人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