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服务送“疫”线 关爱前线“战士”

2020年02月12日 15:48:1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洁

  2月12日,在嘉善县魏塘街道(莫泰)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门外,理发师志愿者陈师傅正在为这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义务理发。他戴着口罩、戴着防护镜,麻利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推子,将头上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一一剪落,不一会儿,一个令人精神抖擞的发型就剪好了。“你们每天在抗疫一线保大家安全,我就免费为你们理发,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陈师傅缅腆地说。

  为了阻击肺炎疫情、防止新冠病毒进入辖区,自年前开始,魏塘街道所有工作人员就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连日的奋战,让大家疲惫不堪,特别是不少男同志的头发越来越长也顾不上理发,好不容易想抽点时间去理发,结果发现街上大大小小的理发店都停止营业了,理发成了一个大难题。为此,街道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开召集理发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理发,陈师傅就是其中的一员。

  同样在各个值班卡点帮忙理发的师傅们也是深受干部的欢迎,在街道指挥部帮忙的阿Ken师傅,平时是个时尚的发型师,这次主动帮助轮换回街道休整的一线干部理发,他的感触最深“现在店不开,我反正闲着,本来是觉得应该用自己的手艺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来了才知道,这些干部太辛苦了,看他们的头发都是个把月没顾上了”。短暂休整对于干部来说,身心得到了放松,大家对自己的发型更是非常行满意,赞不绝口。“真是太感谢你了,解决了我们的一个大难题!”街道党委委员、莫泰医学点负责人王永全说:“虽然大家有家不能回,要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看到有这么多的热心志愿者对抗疫工作付出的努力和爱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用更好的工作去回馈群众的厚爱”。连日的疫情奋战,让大家都疲惫不堪,但精气神依旧不减,理个发洗把脸,继续在疫情一线奋战到底。

  据了解,街道本次共对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100余个卡点150余名工作人员安排了免费理发,让大家身心得到了放松。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