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在疫情防控一线磨炼识别干部

2020年02月05日 19:36:5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游继华

  近日,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龙泉市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

  该市紧急抽调45名科级领导干部和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政治历练,让他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做好干部考察识别工作的通知》,成立由组织部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考察领导小组,下设5个考察组,由各部班子成员带队参与防疫指挥部各项工作,列席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了解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分头深入乡镇(街道)和卫健、交通、市场监管及各交通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全面考察了解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表现情况。

  同时,市里决定将疫情防控一线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培养、选拔、评优、奖惩的重要依据,并注重将干部表现情况与年度考核等一贯表现相印证,发现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线重要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敢担当、勇作为的党员干部,识别处理一批工作不实、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