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个!浙江已建成18个“国家森林城市” 有你家乡吗?

2019年11月22日 10:25: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于近日召开。会上,浙江省东阳市和永康市等28个城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至此,浙江省已拥有18个“国家森林城市”,其中地级市10个,县级市8个,位居全国第一。具体城市名单——

  “国家森林城市”是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水平、衡量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浙江此次入选的2地有哪些特色?随小布一起来了解吧~

  东阳市、永康市均于2016年启动“创国森”。3年多来,两市掀起大规模国土绿化热潮,森林总量和质量全面提高,改善了城乡生态“颜值”,百姓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东阳市

  自创森以来,东阳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和保护,大力开展城乡绿化、山地造林、森林抚育等工作,40项创森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了指标要求。

  东阳市新增城市公园绿地116.93公顷,防护绿地53.65公顷,行道树补植8800多棵。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从39.62%到40.54%,人均公园面积从10.50平方米到13.05平方米。目前,全市森林面积162.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2.19%。

  永康市

  永康市按照“一核、二屏、三轴、多点”的建设格局,大力实施六大主体工程,决心大,投入大,合力大,声势大,力度大。几年间,绿化总量不断增加,绿化体系日趋完善,绿化档次不断提高,绿化特色逐步显现。

  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6.68%,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49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2.51%,村庄绿化率38.92%。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