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党员在“十字路口”边听党课

2019年10月18日 09:25:05 来源: 浙江党建 作者: 通讯员 鲍红 宫宇

  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长水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引领、安全护行活动,为社区及其共建单位一百余名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党员站在“十字路口”边听课,主讲老师是交警,课程内容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情景模拟及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在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十字路口”上,由志愿者模拟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等进行一系列错误示范,由在场党员指出问题所在,对党员进行“沉浸式情景剧”般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学习以后,部分党员成为“情景剧主角”,进行了对“居民”交通违规的教育劝导。

  “作为一名党员,在遵守交通法规方面,要以身作则,这样特殊的学习方式,能够更加深刻地警示自己,进而对群众进行教育劝导,更好地服务群众”一名社区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站在‘十字路口’边听党课,还是头一次,新奇而深刻。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党员在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过程中‘以点带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长水社区党委书记陈春风说。

  长水街道党工委委员丁嘉表示,长水街道长期以来坚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做实”,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各社区与共建单位形成积极良好互动,构建不局限于社区的“大党建”,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