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领!嘉善陶庄“红色代办”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2019年08月22日 09:33:00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郁丽芳 沈菁



  嘉善县陶庄镇“两创中心”着眼于原有废钢铁特色产业,集聚引进了3个散乱废钢老市场的经营户,经过整合提升,形成了愈加繁荣的钢铁产业。今年上半年以来,陶庄镇“两创中心”以“红色代办”大力助推“最多跑一次”,加强服务供给侧改革,为经营户提供工商执照代办、产业培训以及金融对接服务,有力助推了进驻企业规范化经营,进一步实现了废钢铁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不到半年时间,陶庄镇“两创中心”就实现税收2200万元。

  红色代办助提效

  实现基层一线红色引领

  “谢谢你们,让我顺利办出工商营业执照!”这几日,刚入驻陶庄镇“两创中心”的嘉善荣林金属有限公司老总钱翔在几经波折办出执照后,欣喜得感谢红色代办工作人员吴宇晴。

  前段时间,钱翔的公司入驻了陶庄镇“两创中心”,然而碰到一个难题:他所入驻的店面曾租赁给另一家公司,该公司搬离后,未及时办理原营业执照变更、注销手续,导致钱翔公司无法办理营业执照。吴宇晴得知后立即跟进,在多次联系不上原业主后,她咨询市场监管部门,协助办理出具了一份房屋租赁承诺书,不出3天就办出了营业执照。

  红色代办助力工作提效。陶庄“两创中心”自经营户入驻以来,考虑到他们年龄普遍较大,不擅长操作电脑,“两创中心”管委会和陶庄镇便民服务中心“红色代办总站”联合为经营户推出了工商注册红色代办。经营户只需按要求准备好注册材料,就可由红色代办人员帮助完成在线注册。从2018年4月至今,“两创中心”已经成功帮助80多户经营户完成工商注册。

  红色代办优服务

  拓展基层一线红色淬炼  

  “做我们这一行的,基本都会用电焊,开叉车,但说实话,在入驻园区前,很多都是无证操作的。”经营户林杰原先在陶庄镇陶庄村圆饼市场从事废钢生意,在入驻园区前,他参加了“两创中心”电焊培训,顺利持证上岗。“经过理论和操作培训,学到了很多安全操作知识。”林杰说道。

  据了解,废钢铁行业存在较多安全隐患问题,但由于该行业长期以来的低小散发展方式,也让经营户对安全问题“有心无力”。“两创中心”建立以后,陶庄镇虑到经营户需求和安全生产要求,在园区内开展了电焊、叉车驾驶等专项培训,要求人员全部“持照上岗”。为进一步清除安全隐患,“两创中心”还帮助经营户联系了嘉兴特检院,对叉车安全检查。对于其中不合格的叉车进行清理,规范了园区叉车运输,进一步巩固了园区安全生产形势。

  红色代办推发展

  延伸基层一线红色闪耀

  在一期经营户入驻后,“两创中心”管委会对园区内经营户进行了摸底走访。在走访中,管委会了解到园区内经营户普遍有做大做强的意愿,但是受到了资金制约。因此,管委会及时下发了金融需求表,进一步了解经营户的资金需求和融资渠道需求,并进行了详细的统计。根据经营户们的需求,园区帮助经营户与相关银行进行对接,成功帮助经营户获得了资金支持。园区经营户张静军在入驻园区后就碰到资金困难,在“两创中心”管委会协助下,顺利贷款300万元。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