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刚获评浙江最美民政人的台州殡葬主任被查

2019年08月20日 09:19:42 来源: 反腐前沿公众号 作者: 余晓叶

  8月8日,台州市纪委监委发布一条消息:台州市殡仪馆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惠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台州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天台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周惠青是台州市殡仪馆的首批员工,从事殡葬工作20年。据此前媒体报道,她曾经后悔从事殡葬工作,但最终选择了坚守,并努力践行“让丧户伤心而来,满意而归”的服务宗旨。先后被评为全市优秀妇女干部、台州市实绩论英雄先进个人,还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民政工作者。

  今年4月29日,浙江省民政厅召开“最美民政人”宣传会,公布入选者名单。其中,周惠青榜上有名,被评为2018年度“最美民政人”。

  5月1日,浙江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最美民政人|岗位就是责任,职务就是职责——周惠青 》。

  根据文章内容可知,周惠青是台州市殡仪馆开馆时期的首批员工,在20年的殡葬工作生涯中,本着“实干成就梦想”的想法,树立“职务就是职责,岗位就是责任”的理念,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从一名普通的殡葬职工,逐渐成长为单位主要负责人。

  

  另外,据台州市殡仪馆官网消息,今年3月5日,台州市殡仪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周惠青着重就单位可能存在并需要防范的政治方面风险、舆论方面风险、社会方面风险,以及个人方面可能存在并需要着重防范的政治风险、履职风险、岗位风险、纪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向全馆职工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