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廉洁底线 江干为这些区管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

2019年08月17日 12:48: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黄琴

  8月15日上午,江干区政府二楼中型会议室里,气氛严肃,一场集中“问廉”正在进行。一份廉政承诺书、一套书籍、一场集体谈话、一部警示片、一次测试,环环相扣,犹如一剂清醒剂,在炎炎夏日令人神清气爽。

  这是江干区针对2019年1月以来的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开展的一次集中廉政教育,也是今年“十二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我们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严格自我约束,做到‘四慎’。”

  江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欣浩从增强学习、自律、公正、争先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公正规范使用权力、争做优秀领导干部四个方面,语重心长地为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提神醒脑,敲警钟。

  “历史没有‘草稿’,每页都是‘正本’。一个人的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对于领导干部来讲,在人生道路上,决定‘身后名’的是我们从政做人的言行举止。”江干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超然深有感触地说,“我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为江干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体廉政谈话后,不少新提任的局长、副局长就如同回到了学生时代,按序就座、到点开考、认真答题。

  “只有知纪,才能行严。这是前提,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条件之一。”江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这次测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章党纪党规为主要内容,以闭卷的形式,考考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的知晓度。测试不及格者,将进行补考;补考不及格的,将对其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予以扣分。

  一份红色承诺书,代表一次庄严许诺。“本人在任职期间,将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廉洁从政,干净干事……”43名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廉洁奉公的决心。

  “镜鉴”就是以此为镜、以案为鉴,一部警示教育片拷问心灵。

  “为了60余万元,没了前途,没了自由……哎,太不值得了!真是伸手毁一生!”看了《镜鉴——杭州市严重违纪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专题教育片,大家感慨万分,对于江干区公安分局原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诸葛敏贪污案连连叹息。

  “作为一名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内心很有触动,我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严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在新的岗位不掉队,走正路,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征程中去!”凯旋街道党工委委员黄骏钰说。

  此外,江干区在这次集中廉政教育中,还为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送上了《讲好中国反腐故事》等书籍。8月16日下午,江干区还将组织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现场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