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书记发出的“英雄帖”,他们来接了!

2019年07月19日 09:46:22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温州新闻客户端

  伟业如海,温州是湾,青春作伴好还乡。

  一个多月前,市委书记陈伟俊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英雄帖”,希望优秀学子、各方英才逐梦温州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携手推进创新发展、精彩蝶变,与温州这座创新创业之城共成长。(陈伟俊向高校毕业生发出“英雄帖”:与温州这座创新创业之城共成长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温籍学子响应“英雄帖”,欢聚温州开启“家燕归巢·智汇温州”温籍学子家乡行活动,畅叙乡情,感知家乡,追梦未来,为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这是一次家燕归巢之旅。

  来自北大、复旦、浙大等全国知名高校的220多名温籍学子,携切切故乡情回温,实地感受家乡蝶变,聆听温州“人才新政”,联合发出“家燕归巢”、助力“两区”建设的青春倡议。

  浙南·云谷资料图片(陈翔 摄)

  这是一次招贤纳才之约。

  陈伟俊书记专门为大家送上青春寄语,诚邀大家在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等市领导,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发出温籍学子回归家乡、建设温州的诚挚邀请和热烈呼唤。

  陈伟俊在青春寄语中说,人间最美是故乡!值此温籍学子家乡行活动之际,谨向怀揣梦想、心系家乡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温州是一座孕育着光荣与梦想的城市,也是各界英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我们都为自己能在这座城市创业和生活感到无比自豪。

  陈伟俊希望同学们关注家乡、热爱家乡,投身家乡发展,抢抓家乡精彩蝶变的转型跨越机遇,勇挑时代重任,加入“温才回归”,置身建设热潮,让创业的因子在温州的磁场中跃动,让建功的激情在温州的热土中迸发,在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从广发“英雄帖”到送上“青春寄语”,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的诚挚情谊,在广大温籍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们是温州的年轻力量,更想成为发展希望,与新时代同频进步,续写温州新的辉煌!家燕归巢,与温州共成长!”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4位学子代表,联合发出青春倡议,呼吁温籍学子毕业返乡,为家乡经济发展作贡献。

  摄影:苏巧将

仪式上,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的“温籍学子联盟”代表,接过了“温籍学子联盟”的旗帜。据介绍,这一在外高校“温籍学子联盟”将与“家燕归巢”千人见习计划等项目载体一同,嫁接起温籍学子和家乡的沟通桥梁。

  在随后的家乡学子行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浙南·云谷科技创业园、瓯江两岸“月光经济”等地,用脚步丈量家乡蝶变。自豪、振奋、期盼,成为这些学子参加活动的共同感受。

  从左至右分别为:余月儿、白思雨、王森南、陈柏宇 摄影:苏巧将

  上海外国语大学陈柏宇:“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到震惊,也很骄傲,等毕业后我一定回温创业,把所学的知识投入到家乡建设上来。”北京大学王森南:“很荣幸成为高校‘温籍学子联盟’的参与者,对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学子来说,它就像一根线,牵起学子与家乡的联系。”浙江大学余月儿:“发扬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做温州发展的埋头工匠;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力温州发展新辉煌。家燕归巢,做产业温州的精进者,期待与你同行。”重庆大学白思雨:“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温州,让过去区位的短板逐渐转变为产业的优势,为我们投身智能物流,推动产业升级,开辟了广阔的空间,提供了更多可能。以商贸的力量助力温州,我,期待与你同行。”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