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共成长 榜样精神我来学

杭州青蓝小学少先队员寻访援疆援藏医生

2019年07月17日 12:00:49 来源: 浙江党建 作者: 谢婷婷 文并摄

  7月15日,杭州市青蓝小学203中队阳光小队和飞马小队做了一件意义非凡的暑假少先队活动:寻访身边的援疆援藏健康卫士,从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

  聆听浙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方丹波的援疆故事。

  寻访中,小队员们和曾经援疆的浙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方丹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听他讲述援疆经历。当方丹波回忆起那个在阿克苏完成首例腹腔镜肾切除术的激动人心时刻,小队员们流露出无比钦佩的神情。他们把鲜花送到方叔叔手中,并为他挂上了红领巾。

  视频连线援藏、援疆的浙江医疗人才。

  小队员们还通过视频连线,和援疆的浙江省中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周科峰、中组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队员赵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参观”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实验室,“看到”了从医院窗口就能眺望到的神圣的布达拉宫。通过线上线下寻访学习活动,小队员们了解到中西部地区和杭州的医疗差距,明白支援中西部地区建设的意义,他们纷纷说,“长大了,我们也要去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帮助更多的人!”

  制作爱心卡写下微心愿,播撒大爱的种子。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