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嘉兴举办

2019年07月05日 17:54:1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张东红 黄国中

  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7月5日上午,以“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嘉兴南湖举行。

  来自全省各地的15位选手,谈体悟,话初心,用6分钟的党课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最终樊磊、金炜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8名选手获得三等奖,10家单位获得组织奖。此外,全国自强模范陈效平带来宣讲《奋斗新时代 一个都不能少》、浙江音乐学院学生带来文艺宣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现场观众有了特别的党课体验。

  本次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中共浙江省国资委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共同承办。

  作为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微型党课大赛自年初启动后,全省各地各部门广泛发动,累计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百万余名党员通过现场观赛、电视收看、学习强国和礼堂家网站点看等方式接受党课教育。

  决赛中,来自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的许健讲述了技术人员凭借高超本领,打破国际技术壁垒的故事,讲出了共产党人的实力与底气;来自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金炜通过“三双布鞋”的故事,展现了义乌三代共产党人“敢为人先、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精神;来自嘉兴的樊磊,讲述了在距离祖国一万三千多公里外的非洲利比里亚执行维和行动的故事,展示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形象……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感悟,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浙江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随着微型党课的不断推广,相信会有一批又一批有理论基础、有宣讲水平的基层党员加入到宣讲队伍中,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唱响红色声音,“红”遍浙江大地。

  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樊  磊     嘉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金  炜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二等奖

  武金萍    兰溪市融媒体中心    

  赵晓云    乐清市广播电视台    

  蔡燕娜    宁波市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马   楠     省交通集团交通设计院    

  周夏青    长兴县统计局    

  三等奖

  许   健    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

  张   璐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刘   健    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

  黄冠男    省政府办公厅

  胡丹丹    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熊雅婷    丽水市中医院

  章   斌    衢州市衢江区黄坛口乡人民政府

  施   磊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