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桐乡市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工作会议

2019年07月01日 11:31:0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楼昕 通讯员 黄松涛

  “做人,就要像板凳一样,脚踏实地、四平八稳、堂堂正正。”

  台上,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张进和一句一句的,用桐乡方言讲述着自己的初心,“我是个闲不住的人,退休后,党和政府给我发养老金,吃穿不愁,总想着做点什么回报社会。正好,家里有些不用的木材,我便开始做小板凳。五年多时间,做了五百多个板凳,只送不卖,往后,我还要继续做下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桐乡市隆重举行一场先进表彰颁奖典礼暨高质量党建工作会议,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先锋力量,共话初心使命,检验党建工作成果,激发继续前行的信心担当。市委书记盛勇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活动现场庄重简朴、气氛浓厚。下午2点30分,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胸前佩戴党徽,在盛勇军带领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响彻全场。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传承接力的精神,助力我们党事业发展永无止境。送一只小板凳、升一次国旗、交一笔特殊党费……老党员们十几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是坚持践行初心承诺的最好写照。当杨叙松、张进和等5名老党员在年轻党员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上台,讲起自己的初心故事,在场党员干部无一不被这颗赤诚之心所打动。

  今天的桐乡商贸发达、百姓安居乐业、社会治理稳定有序,这背后,离不开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全力实施“七大行动”、加快建设“四个桐乡”的进程中牢记使命、勤勉敬业,他们是群众的“娘家人”、是致富路上的“领头雁”、是忠于职守的“老黄牛”,他们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为桐乡的品质发展奉献光和热。为充分展现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大会分别对99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年轻党员们也用朗诵《不忘初心 勇当先锋》,抒发了初心不忘,奋斗不止的强烈情怀。

  盛勇军强调,全体桐乡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桐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就推进下一阶段高质量党建工作,盛勇军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回答好“什么是高质量党建”的问题。即要在政治素质上、在干部队伍上、在担当作为上、在基层基础上、在作风形象上体现高质量;要从关键处着力,回答好“怎么抓高质量党建”的问题,要突出政治性、聚焦高质量、提升组织力,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把党的执政根基夯得更实、筑得更牢,更要在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工夫、在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上下工夫、在抓好“人”这个关键上下工夫、在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上下工夫;还要以实效论英雄,回答好“如何来确保高质量”的问题,各项工作要从“过得去”向“过得硬”、从“有没有”向“优不优”转变,做到聚焦问题、聚焦责任、聚焦结果。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迎接建党百年,打造高质量党建”桐乡十条》,通过实现党组织政治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两新组织党建双覆盖、机关和行业系统党建、党员队伍建设、党群干群关系等十个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建党百年贡献桐乡力量。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