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化党建共治共享 社区共建项目登台“拍卖”

2019年06月30日 11:16: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傅偲艺

  近日下午,绍兴市“越城·府山之约”2019年度“契约化”党建共建项目拍卖在府山街道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各个共建单位的负责人举着号码牌进行“竞标”,府山街道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则依次上台,通过幻灯片介绍,向在场的竞标者“晒”出社区的共建项目,并与志同道合的共建伙伴现场“牵手”。据了解,此次共有16个项目参与“拍卖”,内容涉及居家养老、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古城更新等重点工作,并充分对接双方供需能级,创新探索以项目化共建模式。

  “今天我们拍下了西小路社区的共建项目,其实从去年的8月份开始,我们就跟做社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帮助老人义务剪发。今后我们会一直与西小路社区合作,为老人和小孩进行爱心义剪,这是我们公司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会坚持做下去。”锦绣国际美容美发负责人李三祥表示。

  “铁甲营社区配合这次共建拍卖活动,带来了消防安全筑家园的项目,目的是使社区居民更好地安居乐业。我们社区是一个老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比较严重。所以结合共建单位,一个是用电管理所,还有一个是北海房管所。”铁甲营社区主任陈丽萍表示,希望两家单位能够协助铁甲营社区,共同来解决电线老化这个突出问题,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

  府山街道契约化党建共建工作以街道和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单个项目辐射多个共建单位和党组织,并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实现了项目社会化“众筹众建”。自开展“契约化”党建工作以来,府山街道各社区和共建单位凝心聚力,在促进基层和谐,民生福祉兑现上成果不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项目、优秀共建单位和个人。活动当天,府山街道还表彰了2018年度“契约化党建 项目管理”优秀共建项目、优秀共建单位、优秀共建达人。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