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 护航“两个高水平”建设

2019年06月22日 10:24: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国锋

  6月21日下午,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臻 摄

  6月21日下午,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三个地”的高度来提升站位,从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平安浙江的维度来放大格局,从我省公安工作进入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阶段的角度来谋划思路,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抓改革、促发展,努力推动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袁家军、郑栅洁、陈金彪、周江勇、王双全、陈伟俊、贾宇出席,王昌荣主持。

  车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提供了战略指引。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和“利剑”,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科学方法,真正把这一论述精神贯穿到谋思路、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绝对忠诚警魂。同时,要深入梳理、总结和用好习近平同志为我省公安工作留下的宝贵资源,自觉坚持、全面贯彻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引领行动,为新时代我省公安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车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新时代我省公安工作走在前列。具体来说,要把握好五对关系。一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坚持稳字当头,着力解决好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又要加快完善制度机制体制,以“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为工作导向,不断夯实公安工作基础。二要把握好打击与防范的关系,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认真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让打击犯罪的“矛”更加锋利、守护平安的“盾”更加坚固。三要把握好法理和情理的关系,厉行法治,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同时讲究执法艺术,做到文明执法,提高执法公信力,落实执法为民要求,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把握好人力与科技的关系,坚持专群结合,深化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和全科网格管理服务,特别是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加快实施“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培育战斗力新的增长点。五要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在坚持原有经验做法的同时,以新理念谋划新思路,以新招数破解新问题,不断提高源头管控、网上监控、面上防控、部门联控的水平,加快推进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车俊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重视加强公安干部培养和选配,大力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努力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全警实战训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警的责任,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浙江公安铁军。

  6月21日下午,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杭召开。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