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扮靓金平湖 平湖青年党团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年06月17日 10:14: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6月15日上午,平湖市当湖街道彩虹广场上人头攒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城市小管家等集聚这里,为青年党团员助力“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再造势、再发动、再推进。由中共平湖市委组织部、团平湖市委、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当湖街道党委主办的“青春聚百团 助创文明城”活动在这里举办。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田宝,中共平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何小云,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许铉,共青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当湖街道党委副书记胡传英参加。

  誓师大会上,团市委书记王莉莉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她号召大家在要“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中先锋模范、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将大排查、大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

  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书记杨清扬围绕“城市小管家”项目作表态发言。“城市小管家”项目将以“我是智慧城管人”、“我当一日环卫工人”、“我是文明劝导人”、“我是小小路长”等多个常态化实践体验活动,让小志愿者们与一线执法队员一起,全方位体验城市管理生活,引导孩子们关注城市管理,在生活中主动发现问题,人人争当城市小管家。

  当湖街道团委书记何秋燕代表全街道青年表态,她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关键期,当湖的青年将继续保持定力,要时刻自我加压,争当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要始终一以贯之,争当文明创建的生力军;要坚持长效常态,争当美丽平湖的守护者。

  党员志愿者代表王红微代表在职党员志愿者表态,她说将践行党员的宗旨,走进背街里巷,街道小区,居民楼院,协助做好乱堆放、乱挂晒、乱种植等综合环境治理,为文明城市和环境整治贡献力量。

  表态结束后,各位领导向当湖街道党委、当湖街道团委、机关团工委、教育团工委、卫生健康团工委、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税务局团委、城投集团团总支等单位分别颁发了“东湖好邻居,城市红管家”项目、“共青示范街”提升项目、“路长制”常态化项目、“小手拉大手”项目、“四害消除”项目、“城市小管家”项目、“税小二”项目、“美丽景区”项目等作战任务牌,各项目负责人认领后纷纷贴上作战图,以示助力中心工作的决心。

  最后,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田宝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一是要树立绿色生态理念,宣传引导冲在前,切实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宣传员、发动员、劝导员;二是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做标杆,把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凝聚居民群众,齐心协力抓一线,要结合“三服务”“两年”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引导居民群众真正关心、真正理解、真正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

  誓师大会结束后,会场上的党团员志愿者带领城市小管家前往朝阳路开展助力“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行动。

  除此之外,平湖市其他镇街道的青年党团员志愿者也在各自辖区内的“共青示范街”上同步开展相关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