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首个小区“兼合式”党总支在东港成立

2019年06月16日 12:50:11 来源: 舟山日报 作者:

  6月15日下午,舟山普陀区东港街道兴普社区香榭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总支在香榭花园小区正式成立。据舟山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真实首个小区“兼合式”党总支。

  香榭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总支,整合了香榭花园物业小区党支部和“兼合式”党支部,使小区党组织的知识结构和工作力量进一步优化,对助力“创城”工作,提升小区品质将产生积极作用。香榭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支部所辖党员192名,分布在小区10余个自治服务团队中。今年4月,香榭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向东港街道党工委请示,要求成立香榭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总支,很快获得批复。此次成立的香榭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总支,下设和谐促进会、车辆平安网格管理协会、小区事务监督小组、妇女联合会、老同志协会、青年联合会、业主服务中心、教师联谊会、医生联谊会、业主文化站等10个“兼合式”党支部。

  香榭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总支书记周永成介绍,在保持香榭花园小区全国第一个物业小区党支部现状不变的情况下,成立香榭花园小区“兼合式”党总支,可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党建促小区管理,以党建带群建,将小区内的党员有效地组织起来,主动参与小区建设,协调解决小区居民的正当需求和重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