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 党建引领调解 平安覆盖全域

2019年06月15日 15:30: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赵美鋆 李超

  6月13日上午,宁波鄞州区东柳街道党建引领全域社会治理正式启动。该街道将在宁波全市首推以鄞州当地知名调解品牌:老潘警调(联调)中心为龙头、社区小潘联调工作室为支撑的“党建领调解”新模式。

  据悉,“老潘联调工作室”去年升级为“老潘警调(联调)中心”,全新的“线上+线下”调解模式使得调解效率全面提升,已成为全省警调机构的“样板店”。

  今后,东柳街道将依托各社区综治警务室平台,以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基础,建立社区“小潘”联调工作室。整合辖区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人群密集场所,选点建立老潘警调(联调)中心分站点。同时,在“老潘警调(联调)中心”,引入公证、法律咨询律、司法鉴定、行业性调委会等专业法律服务资源,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

  此外,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东柳街道还将立足多元参与,推动调解“智库”升级、专职队伍“传帮带”升级、中心规范管理升级,同时通过部门联动,健全分级分类调处机制、联动联席协作机制、健全救急救困帮扶机制,并进一步深化“智库”轮调模式、老潘巡调模式、网络技调模式。

  “通过坚持警民联合、源头调解,挖掘、培育、组建‘调解能手’后备力量队伍,完善分级调处模式,健全完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一个口子受理、多个平台化解’的长效运行机制,让‘老潘警调’品牌为引领的东柳街道‘党建领调解’机制,切实提升东柳全域社会治理水平。”东柳街道党工委书记邱春说。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