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不在?线上测一测,海曙党性“体检”警醒党员

2019年06月13日 10:00: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钱寅斌

  6月12日下午,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发布了“党性体检”线上版。

  “党性体检”线上版以“海曙洞桥”公众号作为枢纽平台,打开“海曙洞桥”微信公众号,登陆“党性体检”,进行答题。初心还在不在?线上测一测。答完题后,会形成一份测评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再进行线下针对性“体检”。

  洞桥镇“党性体检”工作开始于2018年初,是海曙区抓农村党员“锋领指数”提升的重要试点项目。前期以线下体检为主,每期组织5-8名党员,由“省千名好支书”夏永元作为“体检专家”,联合镇组织委员、联村干部等人,围绕重温入党誓词、体检问卷测评、专家精准点评、党员回顾初心四个环节对每个党员进行“党性测评”,及时发现党员身上的问题,给出整改建议,并对“亚健康”党员定期回访。

  线上版上线后,针对年纪大的党员坚持下村上门体检,对中青年党员线上线下“体检”同时进行。

  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党员“党性体检”72期,体检农村党员600余名,发现问题800余条。

  “今年年初,我参加了这个体检,及时发现了自己的‘动员力’还不足。体检结束后,我重新审视了工作与支部活动的关系,每次支部开展活动我都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平常也进一步加强了和其他党员的联系。”程家村党员张江艇说。

  “农村党员队伍层次不同,如何带好这支队伍、推进村级建设存在一定的‘本领恐慌’。”张家垫村党总支书记张云说,“党性体检”活动,激发了党员的入党初心,去年,张家垫村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党员的积极性特别高,主动认领任务,做好宣传和动员,给村里开展推进工作省了不少力。

  通过1年多的运行,“党性体检 ”推出了线上版,“将信息化手段作为补充,目的是将党性体检的效率进一步提升、实效进一步发挥,将其打造成为我们镇党委面对面听取党员心声、掌握村情民意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有力桥梁。”洞桥镇党委书记戚燕枫说道。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