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山乡”党建联盟 味道很赞!

2019年05月08日 09:36:20 来源: 浙江共产党员公众号 作者: 浙江共产党员

  4月27日上午,杭州市富阳区“味道山乡”党建联盟在胥口镇举行成立仪式,为富阳的基层党建工作又翻开了一页新的篇章。

  “味道山乡”党建联盟由富阳葛溪流域四个乡镇,即新登镇、胥口镇、万市镇、洞桥镇,以及区文广旅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旅集团等相关部门组成,是富阳区打造各流域联动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开始,党建联盟将按照交流互动打基础、创新活动促共建、完善机制出实效的总体要求,以“味道山乡”大会为抓手,统筹推动乡村振兴资源共享、产业共荣、发展共进,着力打造“味道山乡游”特色线路。

  成立仪式现场同步发布山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红色线路。

  红色引领下,“味道山乡游”系列活动的序幕也正式拉开。

  开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富春山居“味道山乡”高铁专列

  建设符合“乡土气息、田园风光,地域特色、富阳品牌”标准的美丽乡村。

  与此同时,“味道山乡”党建联盟还将牢牢依托杭州市城投集团等“走亲联心三服务”结对单位,以及建行杭州富阳支行、富阳日报社等乡镇组团捆绑考核结对单位资源,共同开展多类型的共建活动,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逐步形成党建“大联盟”格局,进一步深化党建联盟实效。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的结亲仪式,来自胥口镇的“味道山乡”党员代言户与杭州市城投集团的党员干部开展了结对认亲,通过此举建立良性的双向互动机制,深入推进城乡党员干部结对结亲、深入交流。

  ▲城乡家庭结亲仪式

  胥口镇区级组团捆绑单位建行杭州富阳支行,为“味道山乡”农产品品牌党员代言户发放“好家庭信用贷款”,深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组团三服务”。

  ▲建设银行富阳支行为党员代表发放“好家庭信用贷”

  前期,各承办乡镇党委相继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味道山乡”活动  

   洞桥镇“味道山乡状元故里行活动”,区委朱党其书记亲自为味道山乡打call

  新登半山桃花节

  胥口镇党员春训暨味道山乡推进大会

  万市镇田园餐桌启动仪式

  “味道山乡”党建联盟将围绕党建工作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补、结对帮扶户主、发展成果互惠五个方面,推动“味道山乡”党建联盟活动常态化、多层次开展,推动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从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大跨越。

  ▲胥口镇党员开展

  “争当五星党员”活动助力“味道山乡”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