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服务”,青春在一线!海宁尖山青年干部交流“服务”心得

2019年05月07日 10:57: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宋屹立

  做好“三服务”,青春在一线。5月5日晚,在尖山新区(黄湾镇)夜学讲堂上,青年干部张晨飞、杨溢智结合前期开展的“我是项目代办员”、“我是驻企体验员”活动,分享自己在项目代办、驻企服务上的心得体会。

  “我是项目代办员”、“我是驻企体验员”活动,是区(镇)结合“能力素质提优年”活动创新推出的活动载体。“我是项目代办员”活动,即是让服务企业专属网格的干部在企业代办服务中心人员的指导下每人代办一个投资项目,熟悉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从立项到投产的每一个流程,在项目服务中增强业务能力;“我是驻企体验员”活动,则是通过抽调机关各部门年轻干部驻企挂职,体验企业蓬勃发展的现状,查找政府服务环节的不足,以更好地服务企业,加强企业与政府间的联络,更深层次了解企业的需求,同时锻炼机关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能力。

  “这段时间,我去到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驻企‘体验员’,这是一个站在企业的全新角度,让我对服务企业有了新的认识。”“我主要是联系钜驰、进鸿和巨塑等项目,在服务项目的过程中,我增长了知识,拓展了工作视野,学到了诸多工作方法,收获了成就感。”作为参与活动的青年代表,两位青年干部在讲堂上交流了活动中的点点滴滴。区(镇)经济发展部、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作为两项活动的牵头部门,两部门负责人对他们前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对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目前,活动还在持续开展当中。尖山新区(黄湾镇)将继续发挥青年党员的冲锋激情,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企业服务中的实际困难,把服务送到项目第一线,以此提升青年干部业务知识范围,增进与企业的沟通能力,提高服务水平,锻炼出一批强本领、聚使命、能担当的青年干部。

责任编辑: 邹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