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溪治理20年 全国党刊莆田行

2019年04月21日 11:33:04 来源: 南方+党建频道 作者:

  木兰溪是福建省“五江一溪”重要河流之一,发源于戴云山脉,贯穿莆田全境,干流全长105公里,流域面积1732平方公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木兰溪防洪问题高度重视,曾多次来到木兰溪现场调研。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木兰溪一期防洪工程开工义务劳动20周年,20年来,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成效卓著,实现了“变害为利,造福人民”,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范例。去年,木兰溪又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报道福建绿色发展之路,同时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战线提出的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要求,4月20日至24日,6家央媒和全国30多家省级党刊将齐聚莆田,开展全国党刊全媒体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福建莆田行主题采访活动。届时全国党刊同仁将采访调研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及莆田新兴产业、妈祖文化等。

  更多详尽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 朱丽娜